医院主任个人事迹(医院主任先进事迹)

医院主任个人事迹(医院主任先进事迹)

| 文先生

医院主任个人事迹


邬国和同志,1965年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南昌市政协委员。现任南昌市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江西医学院教授,1995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为九三学社南昌市医疗卫生系统支社主委,九三学社南昌委常委。XX年荣获南昌市劳动模范称号。

20多年前,一部全国热播的日本电视连续剧《血凝》使当年正在医学院读书的邬国和选择了血液内科专业。1993年9月邬国和从中国医科大学毕业。他放弃可以施展才华的留校机会、放弃了分配到风景优美的大连医学院的机会、也放弃了待遇优厚、条件优越的位于承德市的一家部队医院的邀请,毅然踏上了回乡的道路,来到了南昌市第一医院。

在南昌市第一医院,邬国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工作起来常常废寝忘食,经常休息日、节假日加班加点。XX年2月他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修回院,担任了血液科科主任,组建了骨髓移植病房,XX年5月他成功完成南昌市首例骨髓移植手术,填补了南昌市骨髓移植手术的空白。后又完成了5例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达到100%。XX年5月,邬国和同志开始主持江西省卫生厅课题“半相合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准备,XX年6月实施了我省首例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并取得成功。南昌市各大报纸对此进行了报道。XX年以来,邬国和领导的血液科平均年门诊量为3600人次,病床使用率达80%以上,医疗事故发生率为零。XX年,医院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邬国和以此为契机,带领科室人员开展了扩大科室规模、改善服务态度、规范医疗行为、促进科研发展等一系列工作,经过严格训练科学化管理,艰苦的磨炼,血液科脱颖而出,一跃成为先进科室,被市第一医院评为引进新技术新项目最佳科室、业务量增长最快科室,邬国和也被评为医院、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省卫生系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在病人眼中,邬国和是一位好人、好医生,在同事眼中,邬国和更是一名淡泊名利、值得尊敬学习的师长。农村长大的邬国和,忘不了养育他的红土地,忘不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每当看到农村来的病人,他都感到特别亲切,总一种尽快为他们解除病痛的冲动。当遇到贫困家庭的患者有困难时,他常常慷慨解囊,倾情相助。对于红包,邬国和更是做到了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在做第一例全相合骨髓移植前,病人家属硬塞给邬国和一个1000元的红包,邬国和怕病人家属会有误会而产生思想负担,当时他没说什么但是在手术后他悄悄将钱交到了病人的帐上。在名利面前,邬国和更是表现出超乎常人的淡泊。XX年,邬国和获得南昌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7000元奖金,这本来是奖给他个人的奖金,但是他没有回家,而是拿到了科里,按照工作性质的不同发给了全科医护人员,XX年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成功后,院里奖给他10000元奖金,他也同样分给了大家,而且两次分奖金都有惊人的相似,邬国和自己得的都是最少的,只有300元。《光华时报》、《江西民主与科学》、《南昌日报》、《南昌晚报》等新闻媒体先后报道过邬国和同志的先进事迹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邬国和同志除了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外,还经常参加国内、省内外的学术活动,从中学习到不少新知识。他还努力开展科研工作,撰写科研论文。他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医院多项科研工作,在国内省部级医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他的研究课题“trh光奋试验”获江西省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南昌市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XX年,他的自选课题“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临床研究”通过南昌市科技局鉴定。

作为江西医学院副教授,邬国和同志在教学方面也认真负责,教书育人。他承担了江西医学院内科学教学任务和诊断学教学任务,同时还负责部分江西医学院临床实习带教工作。XX年被评为江西医学院优秀教师

邬国和同志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学习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他撰写的《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好本职工作》、《学习党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献计献策》学习体会文章,荣获社市委学习政治理论优秀文章。作为支社主委,他热心社务工作,热心为社员服务,支社被九三学社南昌市委评为XX—XX、XX—XX年度先进基层组织。作为市政协委员,他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在每年市政协会议上,都会提出不少有广度、有深度、有分析建议和提案。XX年他主笔完成市政协调研课题报告《探究看病难看病贵原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