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子的成功之路(顺子的现状)

 > 美文欣赏 > 生活美文 >

顺子的成功之路(顺子的现状)

| 文先生

顺子的成功之路


2011年以前,顺子往外投的稿子,99%都是肉包子打狗。顺子把原因归结为诗文后的创作简介。因为他每次都只能写道:顺子,2006年加入建阳县作家协会,在《建阳报》和《建阳文艺》上发表过散文诗歌多篇(首)。

为此,他一直很苦恼。

2011年元旦刚过。一天,他在网站浏览时,无意中看到一则“订杂志,发作品,赢大奖”的广告。于是,他按照广告要求,花了400多元订了两份杂志,并成为该杂志的签约诗人

让顺子高兴的是,一年下来,那杂志居然先后发了他五首小诗。他想,虽然作品被改得面目全非,但名字毕竟还是我自己的嘛。

更让顺子想不到的是,年底时,杂志社通知他,说他获得了该杂志2011年签约诗人诗歌大奖赛优秀奖,只需交300元,不仅可以获得优秀奖证书,还可得到获奖作品集5册。

2012年春节前夕,凭着获奖证书和获奖作品集,顺子被评为2011年建阳县作家协会优秀会员。

回到家,顺子将QQ昵称改为四川顺子,将QQ签名改为:《XX杂志》签约诗人,建阳作协优秀会员,在《建阳报》和《XX杂志》上发表过散文和诗歌多篇(首)。有作品获得省级奖项。

2012年春节之后,顺子开始大展身手。他在《XX杂志》签约诗人基础上,又以相似的方式,成为另外几家杂志的签约诗人或作家。从此,顺子成了大忙人:他不仅要忙于写作每天还要抽出不少时间,进几家杂志各自组建的QQ群里,与各位编辑老师和文(诗)友聊天,以增加感情

2013年元旦刚过,顺子凭借前两年发表的作品和获得的奖项升任建阳县作协秘书长,获得2012年“建阳名人”称号,顺利成为乐阳市作家协会会员。

回到家,顺子将QQ签名改为:《XX杂志》等数家杂志签约诗人或签约作家;乐阳市作协会员,建阳县作协秘书长,获得2012年“建阳名人”称号;在《XX杂志》等数家报刊杂志上发表散文和诗歌上百篇(首),有数篇(首)作品获得各种奖项。

2016年春节之后,顺子主编《乐阳文艺》。这一年,顺子在征得市文联、市作协同意的前提下,先后组织了3次文学大奖赛。当然,这3次顺子都没有参加,组委会的同志也没有参加。到年底,顺子在《XX杂志》等发表的作品数量不仅比往年多了3倍,而且还拿了《XX杂志》等举办的大奖赛的3个特等奖回来

下来,有一次我和顺子喝酒,顺便提到《乐阳文艺》三次大奖赛的特等奖得主分别是《XX杂志》等3家杂志的主编时,顺子醉眼朦胧地告诉我,老弟,这些事你懂的……

2015年,顺子顺利加入省作协。

今年4月,顺子花了近20000元的诗文集出版。为此,市文联专门为他组织了作品研讨会。但下来,网上销售无人问津,签名售书购者寥寥。

五一放假,顺子妻子叫他帮忙将家里废书废报提到家属楼后面的废品收购站去卖时,顺子在收购站看到了很多自己的诗文集……

上一篇:心惊肉跳

下一篇:好日子(好日子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