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600字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童话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很纳闷,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所以我便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纯洁的心灵。小王子深深的爱着他的玫瑰花,为了不让花啊被羊吃掉,他还请飞行员给羊画了个口罩对他来说,他的玫瑰和地球上所有的玫瑰花都不一样如果花啊没有了,就像所以的新球是都失去光彩。这是多么真挚的感情啊!!
妈妈还告诉我,这里面的好多故事都是有比喻形象的,比如,那个什么手下都没有的国王告诉我们,不能自欺欺人也不要高傲自大;那个每天不停的点灯息灯的故事则故事则告诉我们要忠于职守,认真负责……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读了这本书,我懂得很多人的道理,也知道原来大人们也会做很多傻事,大人们不一定什么都是对的,所以就想妈妈说的那样,我们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永远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才能找到我们真正追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