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800字
人生中,没有什么难以寻觅的,只有,用心寻找……
——题记
翻开了《小王子》这本书,一下子就被他那清新的文笔和单纯的世界所吸引。为小王子那摄人心魄的忧伤而心悸,为他纯洁而执着的爱所感动,也为自己那逐渐泯灭的童心哀悼。正像作者圣埃克絮佩里在序言里说的,他把这个童话献给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
小说情节简单,因为一朵美丽而娇气的玫瑰,小王子离开了自己的星球去游历其他的世界,他先后游历了六个星球。他遇到了一些他觉得很不可理喻的大人,狂妄自大的国王,财迷心窍的商人,迂腐的点灯人……他不断感慨“大人的世界确实奇怪”。
最后,小王子在离开他的星球一周年之际,让毒蛇咬死了他,这样他就可以“摆脱躯体的重量”回到他的小游星上。他走了,就像卖火柴的小女孩飞向奶奶一起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一样,他奔向他永恒的充满爱的世界
因为小王子,我相信沙漠里确实藏着水井,因为小王子他听到辘轳在风中的声音,并饮了那令荒漠而变得美丽的甘泉。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懂得美好。我们都想拥有自己美丽的世界,都想现在和未来都是美好的。但是怎么可能呢?我们不能留住时间,不能让现在永不消失,但我们可以尽力珍惜现在,尽力珍惜即将随着自己的寻找而流失的现在。
回想小学时的我们,登入初中的大门看起来是多么遥不可及,然而我们已度过了初中一年的学业,才懂得时间已将我们推向了新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珍惜现在才能创造充满爱的未来。
也许,在静静地冥思时,我们会感谢小王子,感谢它带给我们温存与希望,感动与那关于驯养的责任,驯养自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