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夏洛很平静地闭上了眼,一切都仿佛如落叶归根般无声无息。我在心头涌上了一阵悲伤,一阵惋惜,还有,深思
就如威尔伯所说的,在刚开始见到夏洛的时候,他觉得她很平凡,甚至有些残酷,“嗜血”!可是,事情远不像威尔伯想的那样,在这看似普通而又带点可怕的外表下,却蕴藏了夏洛多少的卓越、忠心、诚信、渊博!这些优秀品质又哪是仅能靠外表才能显现出来的呢?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一样。平平凡凡的人有很多,平平凡凡的事也有很多,可正是有了这些如蜘蛛夏洛一般的人,整个社会才得以正常运转:如果没了平凡的建筑工人,谁来造房子?如果没了平凡的铁路员,铁路出了问题谁来解决?如果没了平凡的olc,谁来保障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没了平凡的清洁工人,谁又回来清理堆满垃圾的垃圾箱和肮脏的街道?
外表、身份不能够完全代表一个人的品德和情操,内涵才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一张虽平凡却美好充实的网。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猪威尔伯终于发现了夏洛这些无与伦比的有点,同时,他也得到了他即将被宰杀的消息。
夏洛又出现了,她安抚着威尔伯,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织网帮助了威尔伯,此时她也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威尔伯曾问夏洛什么要帮什么事情都不做什么都不付出的他,夏洛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应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是的,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夏洛的静静离开和威尔伯离别泪水看到了夏洛对生活的诠释:
帮助他人,会让再简单不过的生活也富有意义。无数人知道这句话无数人也懂得这句话,可就是没有多少人会实现它。
在人们心里,好像“帮助”这个词的涵义,就是在某地地震或是海啸时“豪爽”地捐出几个亿;要么就是“挺身而出”向危险“单刀赴会”。其实,这些都不完全是,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我们只是平凡人,平凡人自有平凡生活,平凡生活中自然有我们可以伸出帮助之手的地方:帮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拾起撒满一地的物什;帮爸爸妈妈下几道简单小菜;帮一位同学解决一道难题;帮老师倒一杯水;帮邻居带个口信儿;帮一位带个孩子家长让个座位……我们有这么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关爱与诚意,也是珍贵的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一张朴实却缀满爱心、帮助的网。
无论是谁,只要是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张夏洛的网,或大或小,都没有关系。它们都平凡朴实,却闪闪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时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这张网也会亮着,陪我们走过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