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夏洛的网》有感 《夏洛的网》是一本带有童话色彩的小说描写小动物们,昆虫们善良的心和它们之间真挚的友谊。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乐的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小猪威尔伯、蜘蛛夏洛、老鼠坦普尔……其中小猪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
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内热闹的气氛,威尔伯长大后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小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这个命运了,看上去很不起眼的夏洛说:“别怕,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好猪”、“杰出”、“谦虚”等等字样,这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幸福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已走到了尽头……
夏洛为了威尔伯竟然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样的感动在我们身边、生活中也存在。像“最美司机”吴斌在高速路上行驶时,一块从天而降数斤重的铁片,在击碎客车挡风玻璃后直接刺入大巴司机吴斌的腹部,导致其整个肝脏破裂、多根肋骨折断。虽然剧痛难忍,但是他却在生命最垂危时刻,吴斌让人难以置信的完成了靠边停车、拉手刹、打开双闪灯、打开车门。最后还挣扎着对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从而2名乘客无一受伤,年仅8岁的吴斌却因伤势过重而去世。这是多么的伟大啊!
此书让我受益匪浅,连小动物、小昆虫们都知道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何况我们人类呢?从它们身上学会如何帮助有困难的人,学会了如何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同时也要感恩社会,也学会了珍惜友谊。受人滴水恩,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