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课外,我花了将近一周时间把《夏洛的网》这本书读完了,故事写的非常感人
故事主要写的是,阿拉布尔家里有一只落脚猪叫威尔伯,主人看它非常弱小就要杀死它,但却被女儿费恩救了下来。后来,威尔伯和鸡、鸭、牛、马等许多动物结成了真挚的友谊。但命运还是没有放过威尔伯,朱克曼决定元旦杀死它,这让它很着急,就在这时候,它结实了一位名叫夏洛的小蜘蛛,夏洛说:“我一定会救你的。”于是,夏洛就在自己的网上写下了“王牌猪,了不起”这几个字,就是这几个字救了小猪的性命。最后,夏洛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又为小猪织了“谦卑”二字,而离去了。威尔伯很伤心,在威尔伯心中无人能代替夏洛。
当我读完的时候,我的眼泪快要下来了,可我忍住了。小女孩费恩给威尔伯的机会真是太巧了,而费恩对小猪威尔伯的爱胜过了对自己的爱,这让我非常感动。爱不是挂在嘴边的,而是让我们奉献的。动物太纯洁了,他们不像我们人类的生命那么长久,但他们在生活中上演这十分精彩的画面,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