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夏洛的网》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夏洛的网》,作者是美国大作家· B ·怀特。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十分感动。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许多动物,它们都是威尔伯(是一只小猪)的朋友,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剧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看似力量十分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是,就在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看完了这本书,使我最感动的是早饭前的那件事爸爸要去猪圈把那只刚生下来的落脚猪杀掉,因为它太小了。在弗恩的再三要求下,父亲把小猪带回家让弗恩照顾。弗恩拿到了放小猪的盒子,她亲亲爸爸,又亲亲妈妈,高兴极了。就在这一刻,使我十分感动,因为弗恩用自己的善良救了一只小猪的命。
另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蜘蛛夏洛。她虽然力量渺小。可它却用自己的智慧成功救了威尔伯。从它身上,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当像夏洛一样,凭借自己的智慧来寻求解决问题办法
#p#副标题#e#读《夏洛的网》有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关于蜘蛛和小猪的故事书,他就是——《夏洛的网》。
它主要讲了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故事。为了逆转人们杀死威尔伯,夏洛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才保住了威尔伯的生命。可是,夏洛自己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多么感人的一个故事,为了朋友,愿意牺牲自己。对,友谊就是这样。想想看,当你伤心的时候,是谁会安慰你?对!是朋友;当你受委屈的时候,是谁给了你鼓励?对!是朋友;当你因失败而跌倒的时候,是谁会扶你一把,让你不放弃勇敢面对?对!是朋友。如果个人没有朋友,那对他(她)来说,世界上会缺少多少快乐,多少乐趣?如果一个人有了朋友,那么他(她)的世界上就会充满色彩,充满快乐,充满欣慰。当你有一个朋友,你可以从他(她)那里知道你不知道的快乐;你不知道的知识;你不知道的道理;你不知道的
书中最吸引我的是“最后一天”。夏洛终于保住了威尔伯,让他得到了大奖,因此朱克曼先生不会杀他了。但夏洛却要死了。于是,威尔伯帮夏洛带走了她的卵袋,好让她的子女活下来。威尔伯很伤心,因为他失去了自己唯一的朋友。
当我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十分感动,夏洛对威尔伯做了这么多,原因是“你一直都是我的朋友”。啊!多么深厚的友谊,如果换做谁有这样的朋友,那他(她)都是三生有幸。
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一部傲居“美国最伟大的十部儿童文学名着”首位的童话拥有一册,感动一生,读它吧,带着传教般的热情与虔诚,因为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