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某一天我不经意间翻开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起初我并没有对这本书产生很大的兴趣,但随着情节的发展,我觉得这本书值得我好好看完。
这本书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夏洛的网》这本书,我感受到了爱,夏洛对威尔伯的爱。这使我想起了去年日本地震时,我国人民不计前嫌,依旧帮助日本人民渡过难关,我们并没有因为日本人对我国以前的种种伤害而置之不理,落井下石,反而把他们当作自家人,筹集善款,帮助他们。这使我感觉到了爱,爱不分国界,不分种族,爱让世界变得和平让人们感到温暖。然而,最近钓鱼事件却使中日量过关系再度破裂,日本人不懂知恩图报,反而来争夺我国领土,这使我大失所望。我们屡次的谦让,得到的却是不公平的对待,难道一定要动用武力,才能是这件事平息吗?
世上有爱,自然也有无情,中秋节那天,是全家团圆日子,然而在我们村,却发生了一件悲事,一个女的因为想不开而跳河自杀了。又是一条生命。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然而她还有个女儿年纪尚小,这样的母亲太残忍,太无情了。自己走了,却留下女儿一个人孤孤单单。记得大人当时说她是和她母亲在桥上一起聊天,随后跳下去的。而那座桥上来往的行人,汽车很多却没有一个人跳下去救她。这使我感到了世态的苍凉。随着时间的流逝,使那个人生命也渐渐走向死亡的边缘。不久,olc赶来捞死尸,听旁观的人说那些olc可谓非常的不负责,连旁人看了都很气愤,是呀。这样的人配当olc吗?
爱和无情同存着,倘若哪天无情消失了,我相信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充满爱,世上将会少一点路人甲,多一点舍身忘死的人。